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1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04-27    点击: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系统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深刻领悟党的历史,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坚定信仰,增强党性。计算机学院于4月9日至4月11日在南华楼411室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共26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管理条例等各个方面。在党课第一讲《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中,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及党章的重要指导意义。在党课第二讲《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程序,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第三讲《学习光辉党史,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思想等实际,对积极分子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和行为选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党课第四,五,六讲《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组织观念,提高纪律意识》集中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矛盾新内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未来新使命。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党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计算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除了教师授课之外,还有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通过气氛活跃的小组讨论分享自己的心得,通过观看《榜样5》、《同心战“疫”》等党性视频和参观湘南学联旧址实践学习的一系列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与积极性,也更加切身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不断交流探讨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计算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党史国情,接受了精神洗礼,坚定了入党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将坚定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坚定的思想政治基础。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