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学党史颂党恩
2021-04-27 文/ 王荣 熊薇 摄/刘佳哲 阿卜杜瓦日斯·肉孜托乎提   点击:

4月25日晚1930,由南华大学学工部及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读书会联合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学党史颂党恩”活动在红湘校区南华楼211开展。本次活动由周经纬同学和邵惠涵同学共同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南华大学学工部王荣老师,祖丽皮亚老师,土木工程学院邓都老师。

活动开始,同学们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汉族也离不开少数民族,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接着古力亚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艾德莱斯丝绸的小知识、并与6名维吾尔族同学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娜黑拉同学带来哈萨克族独舞《黑走马》。两位汉族同学带来汉服展示,并介绍了汉服的历史和分类。同学们通过服饰与舞蹈表现出了各民族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热爱,使同学们感受到各民族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纪录片《中国历史之新疆印记》。主持人对片中的内容进行了提问,现场同学踊跃抢答,气氛热烈,体现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的认识。


此次活动促进了各民族师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增强了同学们对少数民族及其文化的了解,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就像空气和阳光,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只有民族团结、携手并进,才能有各民族的共同繁荣,为此,同学们更应该积极行动为共促民族团结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