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
2021-05-28 文/曾臻 赖太阳 摄/刘佳哲 宣彦文   点击:

2021年5月27日晚,“砥砺奋进新征程•献礼建党一百年”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团支部风采大赛暨“五四”表彰晚会于北校食堂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学工室主任李翠新、辅导员老师贺淑珍、彭兴明、刘华、邓都,团委书记张孝磊和主席团部分成员共同出席本次活动,晚会由袁鲁宁、刘怡林同学主持。

晚会伊始,校大艺团清风社带来开场表演乐器合奏《大鱼》,二胡、古筝的和谐音律将情感演绎的淋漓尽致。接下来,由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致辞,她首先赞扬并感谢了团委、学生会等各工作人员的对本次晚会筹备的辛勤付出,强调了土木学子要不负青春、拼搏奋进。

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晚会上篇,同学们用精心准备的节目点燃整个会场。其中,土木2009班的朗诵表演《少年中国说》,大艺团舞蹈队舞蹈表演《缘梦》、土木2019班和土木2020班的手语操《国家》、土木2003班的合唱《骄傲的少年》诠释了奋斗拼搏的激情,他们的精彩表演令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沉浸其中。土木2005班带来的话剧《百年故事》讲述了战争时代知识分子们的奋力抵抗及和平时代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故事。最后校吉他协会的乐队表演《无名之辈》展现了年轻一代的奋进拼搏的精神,他们的倾情演绎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晚会中篇,土木工程学院团委青年传媒中心和道桥1904班进行PPT汇报,主题分别是《迎建党百年,展奋斗风采》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他们用这种方式献礼建党百年,为党送上祝福。党的一百年历经千辛万苦,一次次的大事件是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的标志。

晚会下篇,由李翠新老师宣读本次获奖名单,颁奖嘉宾为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学生班干部、“寝室那些事”征文比赛奖、“寝室是家”摄影作品比赛奖、十佳宿舍、百优宿舍、团支部风采大赛的个人或集体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活动中穿插着奖品丰厚的抽奖环节以及有奖竞答环节,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给大家带来歌曲舞蹈《少年》,歌颂了共产党建党百年仍像少年一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险阻、百般磨难,但永不改变的是思想、是初心、是拼搏、是对中国人民的承诺,这样的精神始终感染着土木工程学院的每一位学子,这也必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奋斗,争取为中华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孙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