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正文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成功举办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2021-06-08 文/曾雨晗 摄/赵璐璐 彭小燕 谢睿 卢雨轩   点击:

2021年6月7日晚19:30,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在北校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讴歌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坚、院长廖力、党委副书记彭建南、副院长曾谷清和何平平、党委组织委员刘和福,校团委组织宣传办公室主任郑宇出席晚会,护理学院全体老师及全院学生代表参加晚会。本次晚会由护理学院192班陈程、195班吴晗、198班易鹏、201班吴巧琳主持。

晚会伊始,在热烈的开场舞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坚致辞。他以饱满的热情向所有出席晚会的领导、嘉宾、老师、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提到,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和建院36周年,护理学院高举党的旗帜,近年来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如2018年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2019年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湖南省智慧优护工程技术中心等。他特别提到,护理学院的同学们在各方面留下的闪光足迹,尤其是2017级四名同学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金奖,他们以优异的成绩为学院争光夺彩。他代表学院对即将毕业离校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铭记校训和院训,勿忘初心,继续开创精彩的人生道路,取得学业上的进步和事业上的成功。

晚会表演正式开始。由2020级本科生同学共同合唱的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铿锵有力;诗朗诵《梅岭三章》《沁园春·长沙》抑扬顿挫、慷慨激昂;古典舞《花舞·清平乐》婀娜多姿;情景剧《紧急救援》传授了急救知识;涉外人文护理学教研室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师生的朗诵+手语舞《五星红旗,让世界敬礼》,展示了护理师生讴歌伟大祖国、放歌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节目中场环节,由李翼老师带领学院2021年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院领导分别为“颂歌献给党”主题征文比赛、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获奖师生颁奖、绶带;2017级考研学子代表上台告白,现场温馨感人。

晚会下半场,街舞《MAGO》、编舞《莲》动感热烈,引得现场观众热血沸腾、欢呼不断。小品《锣鼓喧天的广场》、合唱《明天会更好》温情满满。2017级毕业生的中国风爵士舞《红马》、研究生街舞《only one》,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怀念、对未来的展望。2019级本科生同学带来压轴表演——集体合唱《复兴的力量》,歌声嘹亮,激情澎湃,振奋人心。

在师生齐唱院歌《爱心飞扬》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晚会,节目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师生们各展风采,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本场晚会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歌颂中国共产党、讴歌新时代,开启梦想新征程,进一步激发了护理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热情,更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孙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