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正文
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工作培训暨动员大会
2021-06-29 文/钱通华 摄/李健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献礼建党100周年。6月28日,化学化工学院于化工楼党建活动室召开“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工作培训暨动员大会,学院团委书记、资助专干钱通华老师以及全体队员参会,会议由钱通华主持。

会议伊始,钱通华首先宣读了《关于开展2021年南华大学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博士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修订)》,并针对文件中需要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强调,在此次下乡行宣讲过程中,要以耐心的态度、专业的知识解答当地学生和家长的问题,要充分体现南华学子的诚信、感恩、励志的优良形象。作为团队的指导老师,钱通华又对团队成员进行了安全教育,指出在本次活动中可能会面临的危险因素,详细的提出各种措施以及应对方案,要求成员们随时与指导老师保持联系。

化学化工学院本次志愿服务队共由来自18、19、20三个不同年级的11名同学组成。其中在2020年度,团队成员1人荣获国家奖学金,2人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7人获助国家一等助学金。本次志愿服务队活动范围主要包括湖南衡阳、湖南湘潭、安徽滁州、吉林白山、湖南张家界、河南信阳等地。队员们饮水思源,心存感恩,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母校(高中)、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送到家门口,通过宣讲资助政策,更大范围、更深入地宣传好南华大学,努力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的群众知晓度,有效地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实现他们的大学梦。”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一次能够增长见识、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的好机会,希望队员们能同心协力,听从组织安排,加强队员之间的联系与配合,共同完成好化学化工学院“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贡献南华化工学子应有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