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召开主要学生干部学习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座谈会
2021-06-29 文/钱通华 摄/钱通华 张悦   点击:

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师德力量,为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感召力量。6月23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召开主要学生干部学习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钱通华,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各主要学生干部,普通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钱通华主持。

座谈会伊始,在通过观看《湖湘师表·丁德馨:不忘初心的引路人》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视频,同学们了解到,丁德馨老师多年来在不断与命运抗争、与病魔斗争,即使病痛交加依然不忘科研,即使中风在床依然不忘指导学生。他锐意创新、积极进取,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铀矿采冶技术难题,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与核工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后,学院团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学生团委副书记刘欣同学,宣讲了《丁德馨:中国铀矿采冶学科的拓荒牛——丁德馨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党史宣讲团其他成员及主要学生干部郑扬、赵梁友、石瀚奇、魏海丽、李重一等同学先后分享了学习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的感悟与收获,并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

钱通华老师则从青年教师,青年党员以及青年学子三个角度如何践行榜样力量,进行了概况总结,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弘扬担当精神,开拓锐意进取,进一步提升学习与工作的精气神,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共同打造更加优秀的南华化工团学队伍努力拼搏。”

习近平总书记曾教育广大青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相信同学在学习了丁德馨老师的先进事迹后,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肩负起神圣的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