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团代会 >> 正文
学党史、解难事:电力人迅速排障
2021-06-21 赵世兰   点击:

“高压电线上挂着一架无人机,电线那里还时不时的一闪一闪的,并伴有咝咝的响声,挺吓人的……”6月20日20时42分许,乌兰察布电业局凉城供电分局配电急修班人员接到热心市民来电,称鸿茅镇杏树贝村东附近一架无人机“失控”撞上了高压电线,随时可能引发连带事故。

该分局党员突击队员快速响应,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当突击队员来到杏树贝10千伏线路57杆与58杆之间巡查时,发现一架无人机搭挂在架空线路的边相导线上,微风拂动中,无人机左右摆动,一旦碰触其他两相导线,就会引发无人机爆炸起明火燃烧和导线被熔断线路跳闸事故。

21时05分,突击队员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迅速制定了事故处置方案,在做好保证现场安全措施的前提下,突击队员通过“绝缘杆操作法”顺利将无人机从搭挂的导线中取下,经检查,所幸抢修及时,无人机和导线都没有损伤。

“电工师傅们可帮我们大忙了,我们这台无人机是上个月新买回来的,7万多元呢”。杏树贝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蔚海军说。

据了解,该无人机系杏树贝农业合作社喷撒农药的专用无人机,眼下谷子地正需要防虫害,当日该无人机在经软件输入自动喷撒农药结束后升高过程中,不慎误撞到10千伏线路上,引发了此次事故。

随后,该分局突击队员向农业合作社及无人机操作人员进行了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要求其在今后的飞行操作过程中,做好防范措施,避免再次出现类似危害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行为,共同维护和保障架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有效避免停电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孙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