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正文
我如微光
2020-08-29 文/语言文学学院宣传部   点击:

我好像离武汉很远,我好像离疫情很远。

我不是医务工作者、不是警察、不是保洁人员、不是快递人员,不是这些一线工作者中的一员,我只是一名大一学生。

可我也没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我也没有一线工作者的父母亲人。感同身受,我不及以上同胞的亿万分之一。

我每天看着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消息,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不知道怎么去交付自己的一腔心意。

但武汉又离我很近、疫情又离我很近。它清晰地告诉我,我的弱小与无能,空有一颗热血的心,却没有付诸于行动的实力。

我能做到,好像是在QQ、微信上转发呼吁大家爱护野生动物,做好防护工作,或是用文字真诚地感谢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也许现在能力有限的我,只能尽一点微薄之力,但我希望、也相信,未来的我,是能为国家实实在在奉献的我,即使是微光,也要绽放。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