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华 >> 青年发声 >> 正文
强国之少年,风华正茂
2022-06-02 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 李倩滢   点击:

是谁说学生就手无缚鸡之力,又是谁说学生只能在书海之中做知识的仓库,我们就应该用我们的行动向他们证明中国青年不仅能够在科技领域闯出一片天,更能在改革开放的第一线做中流砥柱!

我们的祖国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我们的国家面临着主权遭到挑战,领土完整遭到破坏的威胁。而我们作为青年学子,又是否该对祖国所遭受的劫难不闻不问?古人曾云,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可若是作为一名中国人,对自己国家所遭受的侵略置之不理。试问,在如此一个动荡的大环境下,又有谁能心安理得地做到一心只读圣贤书?

诚然,或许有人会说我只是一个渴望知识的学生。我无法像战士一样在前线抛头颅洒热血。面对那些刀枪,我难道要用我所学的去告诉他们场侵略是非正义的吗?确实我们没有办法像那些英勇的战士一样与那些敌人搏杀,可是我们应该化知识为力量,以笔为矛,以书为盾。像那些侵略者,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让他们认识到,即使国家面临着支离破碎的危险,我们也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试问,我们与那些战士有什么区别?不同的是战斗的战场,相同的是爱国的热血。我们同样可以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确实,我们现在的境遇诠释了弱国无外交这句话。巴黎和会的失败激起了我们的爱国热情。“拒绝在《巴黎和约》上签字”这是我们应高喊的口号。

“誓死力争,还我青岛。”这是我们对于那些侵略者破坏领土主权完整的态度。我们不挑事,但我们绝不怕事。对于这些严重侵害祖国利益的举动,我们应该持零容忍的态度。这些罪恶的种子,必须要从中国的版图中拔出。

内忧外患这个词语形容我们现在的处境,再为恰当不过。针对这样的现象,我们应高喊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的口号。或许对于当政者来说,学生的力量不过蝼蚁一般,可是他们却忽略了庞大的群体。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将国家的利益捍卫到底,我们的力量就将成为一柄利刃插入那些侵略者和反动者的胸膛。

站起来吧,中国青年!强国之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责任编辑:韦雅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