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华 >> 青年发声 >> 正文
南国之花,盛放于湘
2020-10-21 文/钟子璇 李颖 摄/陈童凯 周颖   点击:

 

岁月峥嵘,一代又一代南华人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浇灌出一朵绚烂的南国之花,开在蒸湘之畔。10月16日晚,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文艺晚会在南华广场隆重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南华人汇聚一起,线上线下一睹夜南华盛况!

诗歌朗诵

晚会伴着朦胧细雨进行,舞台上的灯光穿过雨雾犹如天上的银河泛滥,为晚会现场带来一份别样美感。晚会正式开始前文联三位国家一级美术师一幅耗时一星期的大型美术作品献礼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代表上台接受礼物。展开画卷,作品以其浩荡雄浑、大气磅礴憾人心底。随后,南华大学抗疫医疗队疫情中的奉献表达敬意,我省六位美术家将自己的作品赠送给南华大学抗疫医疗队员代表。

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

杂技《梦蝶》

舞蹈《记疫》

晚会篇章式结构,“求索篇”和“奋进篇”组成并以别具一格的朗诵引导表演的形式开展。晚会伊始,龙狮队带来了一场《丰收锣鼓》,铿锵有力的鼓声阵阵响起,长龙在舞台上翻腾起舞,让全场观众为之欢腾。随后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倾诉出为祖国默默奉献付出者的坚守高歌出以爱国主义精神扎根祖国大地写新的意志。不需要你歌颂我,不渴望你报答我,我把光辉融进,融进祖国的星座······接着节目《辉煌南华》和《马兰花魂》以快板和舞蹈的表演方式,叙述了南华人在历史长河中沐雨经霜、薪火相传,奋斗成长为祖国的青年栋梁二十年前,“两弹一星“精神和”医者仁心“文化的结合”两院一所“合并组建的南华大学扬帆起航,开启了发展的新篇章。曾经从南华园里走出的校友回到了南华,他们带来歌曲联唱《二十年后再相会》欢快激昂歌词中流露的真情触动人心,副歌高声一出在场掌声雷鸣般激烈。小品《良心发现》则以2020年疫情为背景,致敬医疗人员在疫情肆虐时毅然投身防控的战争中同时间赛跑于病魔较量的精神“我的离去,我的归来,都是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我的国,我的家,是我们共同的情怀……”紧接着,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带来一舞《记“疫”》,昏暗的灯光下,道具伞的一开一合一挥间都挥洒着雨水,雨水也仿佛融入舞蹈中,与舞者们一同舞动。《七律.长征》、《当那一天来临》两曲气势磅礴、荡气回肠;歌曲《月亮花儿开》《我的祖国》的演唱以音载情,声悦心灵;相声《青春典当行》立足当下育人珍惜青春;杂技《梦蝶》美妙绝伦,刚柔并济;《我们都是追梦人》以歌伴舞彰显了南华人在新中国的建设中奋进时代前列。晚会最后,全场合唱《南华大学校歌》,歌声里洋溢着欢乐和祝福。南华今夜无眠!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南华大学在历史的长卷刻录下了六十二年的印记,六十二年的时光荏苒收获了六十二年的春华秋实。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今朝是又一代南华人的启航,明日是又一年南华的新貌。为我们挚爱的母校送上最衷心的祝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