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华 >> 青年发声 >> 正文
小记——语言文学学院优秀军训心得(十)
2019-09-11 邬明霞 六团二营三连   点击:

从第一缕曙光天色渐渐破晓,到夜色沉沉万籁俱寂。浮生一日,十二时辰,岁月如歌,昼夜交织。

 

日出之时,我们沐浴晨光,向阳而生,等待着一天军训的开始。紧张、疲惫、兴奋,不同的心情都是青春的意气,充满能量。

 

辰时和隅中之时,或走或立,有苦有甜。九月是头顶亘古不变的烈阳,汗流浃背;欢喜是教官一声休息的轻松,谈天说地。

 

日中之时,食堂烟火在左,欢声笑语在右。同寝室的朋友们开始慰贴身心,卸下半途的疲惫,在有限的时间中恢复到自己最好的状态。

 

日哺之时,昂首挺胸,挺直的军姿。一身戎装,已汗湿襟袖,但大家还是坚持着不肯倒下,努力着完成教官的每个任务。

 

日入之时,收起训练一天的疲倦,简单朴素的饭菜使我们又充满力量。

 

黄昏之时,悠悠黄昏,习习晚风,我们相聚在灯光篮球场,一起演绎着红歌。

 

人定夜半鸡鸣平旦之时,校园开始悄悄静默,白日里所有的疲惫静静消弭,一切都融入睡梦之中。

 

公元2019年,我们于南华军训,以亘古不变的十二时辰,经历崭新的每分每秒,这是永恒的记忆。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