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华 >> 青年发声 >> 正文
你的眼里有光——语言文学学院军训优秀军训心得(三)
2019-09-05 文/黄旭 六团二营一连   点击:

清晨的阳光撒下,软软地贴上一个个年轻的脸庞,给少年们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不一会,太阳露出了凶狠的姿态,无止境地散发着自身的光热。一滴汗水从少年的脸庞上调皮滑下,令人心头一痒。

“头都给我抬起来,看向远方,眼神里面要有光!”教官的声音从身旁传来,纠正我们的军姿但是并不能看到他的人,只能用余光模糊地看到有身影来回穿行。眼睛里面要有光,听到这句话,我的头就不自觉地微仰。

时常在言情剧里看到这种场景的描写:“他的眼睛里映照着漫天星光,直直地落在她的眼里”。我以为,只有与众不同、超凡脱俗的人眼睛里才能拥有光,而忽略了只要看向光明,光就会落在你的眼里。

眼里有光,人就会有朝气,而少年的美,在于一个充满朝气的灵魂,而不在于一副好看的气囊。一个耄耋之年但眼里拥有光的老人,谁又能说他不是真正的“年轻”呢?而我们身为青年,身为祖国的栋梁,自然应该承担起这份责任,真正做到“少年自有少年狂,心似骄阳万丈光”。通过挺拔的军姿,就能展现少年的昂扬与活力,彰显祖国光明的前途与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而有信仰的人,眼里会有光。

希望我们都能做一个眼里拥有光的人!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