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风中之烛,你我呵护——记夕阳红敬老院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27 文/刘奥林 摄/旦增珠扎   点击:

10月26日下午,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语言文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夕阳红敬老院顺利进行。该活动以“风中之烛,你我呵护”为主题,旨在关怀老人,给老人送去温暖和欢乐。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分为表演组和慰问组,分别展开行动。表演组的志愿者们首先给老人们带来了《在他乡》和《打靶归来》的歌唱表演,而老人们也积极回应志愿者们,其中几个老人还向志愿者们表演了广场舞。随后志愿者进行了太极表演和《感恩的心》手势舞蹈表演。与此同时,慰问组的志愿者们则进入了老人们的房间,将事先准备好的贺卡上的内容朗读给老人们听,再将贺卡送出,并且陪伴老人们聊天,细心询问老人们平时的生活细节。在慰问过程中,部分老人主动向志愿者们讲述自己的生活,同时将自己所编著的书籍赠送给志愿者。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时,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进行了合影留念,老人们向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并欢迎他们下次的到来。

此次活动不仅能够促进志愿者们的自身发展,同时也可以增强志愿者们对家中长辈的关爱。更重要的是,在这次志愿活动中,语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展示自己的才能,耐心倾听老人们的心声,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欢乐,让他们的生活多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