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首次开展 “汉语角之见字如面”活动
2019-09-28 文/程誉娴 摄/旦增珠扎   点击:

9月27日晚,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角活动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104教室成功开展,由语院湘楚文化协会承办,学社联主持人队干事周单芊主持,语言文学学院部分同学参与。

伴随着舒缓、悠长的背景乐,第一环节“见字如面”拉开活动序幕。四位同学走上讲台,分别朗诵三毛、林徽因、刘伯坚的家书及四川省会警察局发布的征兵布告,朗诵者情感真挚,台下观众也动容不已。

随后,活动进入精彩的“飞花令”环节。以“国”、“家”、“月”为关键词,分为三轮进行,参与者需在十五秒内吟诵出含有这些字眼的诗句。在主持人的鼓励下,十二名同学踊跃报名,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诗词比拼。参与者于台上对决,观众也紧皱眉头思考,一句句诗词的碰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一项环节名为“见信如晤”,现场观众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纸笔,在抒情的乐声中写下一封信,以汉字为载体,在信中注入浓浓情意。笔落之时,此次汉语角活动也随之落下帷幕。

汉语角活动容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拉近了中华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的距离,为同学们的校园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并得到参与者一致好评。据悉,汉语角活动后期仍将继续举办,持续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