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2019-08-29 文/吴越 摄/朱周明   点击:

8月28日上午9点,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彬和学工室主任王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戈玲玲、副院长蒋天平、副院长刘彬、教务办主任全华凌、中文系主任钟新果、日语系主任吴波、翻译系主任朱向明、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团学会干部共同出席。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伴随着响亮的国歌声,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戈玲玲首先代表学院进行致辞,她用流利的中、英、日三国语言对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生提出了“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交际”三点要求,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随后,英语173班杭雅萱作为老生代表进行发言,为新生介绍了大学生活,分享学习经验感悟,对新生寄予美好祝福。随后,新生代表傅馨可则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语言文学学院未来的憧憬并承诺做践行“明德、博学、求是、致远”校训的南华人。

在入学教育中,钟新果、吴波、朱向明分别就当前学生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和就业形势等做了相关介绍,对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随后,王星从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两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学生会主席龚佳代表团委、学生会发言,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各部门的具体工作,表示院团委学生会将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最后,王星对本此会议做出总结并做军训动员,称赞新生在军训中已经体现了良好的集体意识、大局意识与感恩意识,并对新生寄于厚望,希望他们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向学院汇报。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结束后,戈玲玲带领全体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流,并对宿舍卫生、安全和管理提出相应要求。

九月金秋将至,又是风好扬帆时。相信语言文学学院会给每一位新生提供接触广阔天地的平台,成为助推新生追求人生目标的崭新起点。语言文学学院也会因新鲜血液的注入而更加充满朝气、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