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财源爱心访,创造新希望
2019-08-20 文/朱周明 摄/吴越   点击:

8月19日下午,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分为两队,宣传资助政策,传递爱心,希望每一名贫困有志的学生不会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

在三下乡筹备阶段,团队成员已对国家相关资助政策有了一个充分的了解,大家在村支书易栋梁和民兵营长陈梅成的带领下,前往家有就读学生的村民住处进行宣传。成员们先是嘘寒问暖,与乡亲们拉家常,而后详细地介绍政策,解答村民们提出的疑难。

当志愿者们迈入村户陈家的门槛,一道雀跃的声音便响起。“你们是南华的呀!南华是我最想考的大学!”陈家女儿见到入户宣传的志愿者们,便介绍到,今年六月高考,她未能如愿进入南华大学,现在的她,是一名准备复读的学生。她拿着粉色的宣传单,诚挚地说: “假期里的我每天只有一个念头:报考南华。我想读医学专业,你们的到来,是我距离南华最近的时刻”,陈家女儿带着腼腆的笑望着志愿者们,眼里却闪着光芒,折射着的,是自己明晃晃的未来。

资助政策带来的不仅仅是心灵的温暖,更有千千万万学子心灵的慰藉,相信享受到这份爱的财源村学子会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