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太极支教同进行,欢声笑语乐其中
2019-08-20 文/吴越 摄/朱周明   点击:

十九日早晨,财源村广场上响起二十四式太极拳的乐声,南华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第二天,从教授村民太极开始。

太极拳作为中国武术的一项传统项目,极富中国传统民族特色元素的文化形态,同时,它也是老少皆宜的一项体育锻炼项目。在实践团成员的号召下,广场上的村民逐渐聚集起来,跟着实践团成员的节奏,一步步开始了“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的学习。尽管天气炎热,面对热情的村民,实践团成员们依旧精神饱满,对村民们进行太极动作的分解教学。通过几十分钟的学习,村民们的太极虽然不致行云流水,却逐渐整齐和谐起来。

太极拳过后,实践团成员们迎接了十三名村中的儿童,对他们的暑期作业进行辅导。尽管成员们比孩子年长许多,但大家温暖的微笑与耐心,使得辅导过程呈现出其乐融融的气氛。

“进入游戏时间!”学习过后,是成员们与孩子间愉快的放松时间。五彩的气球与红色的丝带缔造了一场轻松的“传运气球”小游戏,小小的空间里洋溢着大家开怀的笑声。

愉快的上午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姐姐,还有这样的活动吗?”面对孩子们恋恋不舍,实践团成员表示,明日上午,陪伴依旧会继续。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