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医学院 >> 正文
衡阳医学院:“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5 文&摄/王彩霞   点击:

5月4日上午,为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卓医1601班团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校团委书记李海洋、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援鄂医生杨宏法,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党委副书记何战胜、2016级辅导员徐婵娟。本次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徐婵娟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首先观看《我的1919》和《建党伟业》两个视频,奏唱国歌。会上,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援鄂医疗队代表医生杨宏法与同学们分享了抗“疫”故事。在援助黄冈期间,有公司为医疗队赠送物资,有菜市场为医疗队送来蔬菜,“相濡以沫,黄冈必胜”的标语瞬间点燃了医疗队的爱国热情。杨医生表示,在那个时候,他意识到,抗“疫”不仅仅只有医护人员在冲刺,全国人民更是万众一心共同努力。这一趟援助黄冈之行,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是他人生的宝贵财富。杨医生对同学们说:“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我们正青春,未来有无限可能,你们的可塑性更强。所以,珍惜当下的时光,确定自己的理想,合理规划,勇敢尝试。年轻没有失败,大家一起加油,为振兴中华,建设更美好的家园一起奋斗终身!”

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也对青年团员做出了寄语:“助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青年需具有批判性思维,要有研究精神,要‘想国家所想,忧国家所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批判‘空谈误国’,要以务实为原则,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创新是推动国家进步的不竭动力,抓住创新就是专注发展,这就要求青年要有独立精神,要有创新能力,要结合个人与时代需要,发挥特长,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互动环节,面对学生“我们应该怎样结合实际行动来传承爱国主义”的提问,张灼华校长表示:“什么是爱国主义?就是有信心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富强民主的国家,爱国主义最主要的就在于公民个人,我们需要从自己做起,带着爱国主义精神,有担当,有责任,有坚持,有创新,坚定家国目标,坚持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同时,张灼华校长也对医学生们提出了“作为医学生,抗疫期间,我在哪里?我在做什么?”的自省要求。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抗疫精神及四个自信的认识和理解,还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日后同学们矢志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奋斗终身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