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医学院 >> 正文
衡阳医学院:提升公文写作技能,助力团学工作开展——团学干部公文写作技能培训
2019-12-23 文/王彩霞 姚雪峰 摄/易灵华   点击:

12月22日上午,由南华大学医学教育与医院管理研究室副研究员张新华主讲的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团学干部公文写作技能培训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主持会议,衡阳医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张新华依次从“公文是什么”“公文怎样写”“公文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针对“公文是什么”这一问题,他首先为团学干部讲解了狭义公文的概念、类型,详细分析了每种公文的适用范围以及注意事项,并对易混淆的公文类型进行了比较。而针对公文写作中的常见的文种误用、并用、错用、随意请示等问题,张新华则辅以实例揭露错误,深入浅出。其中,他还特别强调了“总结”这一公文类型的写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点明小标题的重要性,提醒团学干部避免总而不结,结而不总的问题。同时,在培训过程中,张新华与团学干部们进行了密切互动,实时了解团学干部对公文写作的理解程度,及时调整,灵活教学。培训最后,张新华将本次培训要点小结为押韵口诀,更加方便了团学干部记忆。

本次培训加深了团学干部对公文写作的理解,规范了公文写作的格式,提升了团学干部的公文写作技能,促进团学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