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医学院 >> 正文
衡阳医学院:医与健康同行,爱与梦想相伴
2019-11-16 文/汪韬彧 赵灿珑   点击:

11月15日下午,为支持国家教育建设、普及卫生健康教育、宣扬健康生活理念,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红色之旅”爱心支教社、2017级口腔一班和振兴小学主办的“健康你我,医路同行”健康卫生知识教育活动于振兴小学举行。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龋齿是什么吗?”“为什么冬天手上容易长冻疮呢?”课堂上几个简单的小问题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为了使授课内容更加的生动、易于理解,授课成员制作了PPT,运用视频和口诀,巧妙地将医学知识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由常见的小儿换牙到牙齿的保护和形成,由日常的饮食到食物健康常识和均衡饮食,让小朋友们了解和掌握基本健康卫生知识。

除了课堂教授,此次活动还开设了三个健康知识展区和一个抽奖答题区。在健康知识展区,小朋友在讲解人员的细心指导下,认真阅读展板上关于肠胃护理、冬季保暖、预防冻疮、保护牙齿、饮食营养的知识。在讲解有关冬季保暖的知识时,支教社的成员们还准备了姜茶供小朋友们品尝。为测试小朋友对健康卫生知识的掌握程度,支教社成员开展有奖竞答环节,鼓励小朋友们积极抢答,使小朋友们对健康卫生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

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与欢乐,工作人员亦有触动。支教社社员方雄说道:“小朋友们脸上飞扬的笑容,留在每一个支教成员的记忆中。或许,我们做的只是杯水车薪。所做的就是播下一颗种子,孕育梦想。让爱与知识,永远与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相伴!”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