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医学院 >> 正文
最美的年华,遇上最好的时代——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典礼
2019-09-06 文/杨子凝 陈萱 摄/刘小平 罗文洁   点击:

9月5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典礼在南校大礼堂正式举行。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姜志胜,衡阳医学院全体在校院领导、2019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后拉开序幕。姜志胜首先致辞,对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望新生不负韶华,秉承南华精神,为青春挥洒汗水,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其后,教师代表莫中成进行了发言。他向新生们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号召新生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倡导健康文明的方式,要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身体力行,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

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17级学生代表刘灿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当别人在睡梦中的时候,我已经在书海了,别人的游戏技术噌噌上升时,我的知识储备在以成倍的速度提升。”在勉励新生的同时,刘灿欢也为新生分享了许多学习方法。而2019级新生代表李紫雯,则坚定地表达了新生们追梦的决心。紧随其后,唐志晗带领2019级新生进行庄严的宣誓。“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肃穆的誓言回荡在南校大礼堂。当紧握右手,庄严吐出誓词的那一刻,这些新生便正式成为了一名医学生,誓词从此在心里扎根,医学生的远大征程的从此启航。

伴随校歌,第一阶段新生典礼圆满落幕。在此后的入学教育上,2019级三位辅导员就新生的课程学习、人际交往、宿舍生活、安全问题做了细致的指导和建议,为新生的新学期生活带来了帮助。

最美的年华,遇上最好的时代。正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来,祖国从百业待兴到国富民安,从百业待举到繁荣昌盛,而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六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祖国培养优秀的医疗人才。今,2019新生们,肩负师长之期盼嘱托,身承矢志追梦之大志,将迎接时代挑战,谱写青春华章。愿今天南华的桃李芬芳,皆是明天祖国医疗事业的栋梁。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