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医学院 >> 正文
冬日送温暖,热水递真情——南华学子冬日慰问环卫工人
2018-11-21 文/陈子龙 陈萱 摄/谢依晴   点击:

       

       

为了调动南华学子们的积极参与能力,增强其社会责任心。11月16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31名学生沿着学校外的道路,迎着风雨为沿途上不辞辛劳的环卫工人们递上一杯沁人心脾热茶,送上他们最诚挚的慰问。

志愿者们被随机分为4个小组,在准备好姜茶和芝麻豆子茶后,分别从北门,西门,东门走出学校。在各小组组长有条不紊的带领下,组员们积极参与活动,为路上的环卫工人递上一杯杯的热茶,帮环卫工人按摩劳累的肩膀,部分组员还拿起了扫帚和垃圾铲,体验了环卫工人的工作。活动期间所遇到的环卫工人都是已年过半百的老人,他们在风雨中仅仅穿着雨衣带着小斗笠。当志愿者把热水递给他们时,他们都是一手拿着杯子,一手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被风吹红的脸上都是笑容,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活动结束时,小组组长和组员都表示虽然拿着热水壶沿着道路寻找环卫工人十分幸苦,但当那一声声谢谢从环卫工人口中说出时,那些疲惫便烟消云散了。组长唐泽龙表示他们很感激环卫工人们,正因为有了他们,城市才得以保持干净。同时他希望他们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环卫工人的辛苦,希望大家可以用一点一滴的善举来帮助环卫工人们,共筑美好城市。

一杯热茶或许微不足道,但却能够给在冬日辛劳了一天的环卫工人们带去身体与心灵上的温暖。衡阳医学院的“冬日送温暖,热水递真情”活动不进促进了医学生们与社会的联系,也有利于南华大学对学生品格的塑造。

(责任编辑:王思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