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标本制作大赛正式启动
2008-05-15 佚名   点击:

随着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节的开幕,科技文化节期间的各项活动也热火朝天的展开了。5月11日下午,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坐无虚席,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个班级的标本制作爱好者集中于此,聆听本院专业老师关于标本制作知识的讲座。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科协负责人周杰灿主持了整堂讲座,活动的开始周杰灿致了欢迎词,热烈欢迎生物技术教研室资深专业老师吴彦琼博士给本院同学做标本制作知识讲座,并宣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标本制作大赛正式启动。
   讲座中,吴博士以严谨、求实的科学思维认真剖析了有关标本制作中所需要的工具、取材方法、制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并携同胡老师共同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标本制作方面的一些问题。两位老师热情、具体的指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的最后,两位老师表示,他们将全程跟踪整个活动的进行,再针对具体问题予以指导。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为期二十多天的标本制作大赛将由此启动,同学们将从校园内以及雨母山采集自己心仪的植物做成标本,并在活动的最后予以展出、宣传,评定奖项,告诉大家植物的一些常见功效、药用价值以及在环境稳定和生态平衡中所起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