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08-05-29 周杰灿   点击:

    5月25日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学术交流会在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的成员有“第四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王思远同学,电气工程学院“07年索尼杯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获奖团队成员邹章辉同学和“07年索尼杯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湖南省三等奖获奖团队成员李谷全同学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核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代表们。另外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还有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学会代表以及本院科研兴趣小组成员。
    本次交流会是完全由学生自主组织、参与的,真正意义上的本科生有关科研、学术的经验交流。该院科协负责人周杰灿主持整场交流会,他在大会的伊始就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出席成员和举办交流会的目的并对兄弟院系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会上,与会代表纷纷发言,王思远同学着重就自身的科研之路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学生科研的看法和他本人在科研过程中的体会。他告诉大家,学会检索文献,勤做实验,多和老师同学沟通交流会对自己的研究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另外,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科研优秀分子也就各自的经历给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科研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方法。同时,与会听众也积极提问,在这种互动的交流当中,无论是对那些已经作出了斐然成绩的佼佼者们,还是那些在科研方面刚刚蹒跚起步的同学而言,都从其他同学身上发现了许多闪光点和值得借鉴的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