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 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成功召开评教评学会议
2009-05-23 陈永香   点击:


    5月20日晚,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院会议室召开了评教评学会议。此次会议由副院长尹正东教授主持。会议除06、07、0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外,还特别邀请了药学系主任郑兴、生物科学系主任郑济芳、生物技术系主任龙石银和院教务处虞佳老师出席。会议主要是听取各班代表就这个学期对各科老师的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交流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大家也就学风、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首先,学生代表作典型发言。06级代表指出很多同学都对未来感到迷茫,在考研与就业和其他选择面前徘徊不前,并建议学院举办一次05级成功考研的同学与06级意欲考研的同学的一次经验交流会。另外也希望学院能为同学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增强大家的实践经验。07级代表指出在课程安排上,实验课与理论课严重脱节,不能同步进行。同时这一学期课程太少,留给学生太多的空闲时间。另外建议在对学风和考风的管理上要抓典型,宁可抓大放小也不要抓小放大。08级代表指出化学实验室的药品没能够及时更换,药品质量过低将影响实验效果。 
    各系主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相应的回应。郑济芳就07级同学提出课程过少做出解释。一方面是给大家有充分的时间去准备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等级考试;另一方面是因为学院对教学方案做出了适当的调整,对有些科目进行了合并。而实验课与理论课脱节则是因为学校的实验室数量有限,需要把全校同学的实验时间进行合理的安排。龙石银引用了一句民间俗语—“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来强调同学们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的重要性。郑兴根据他对人生对学生成长的理解,要求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并以“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与大家共勉。 
    最后副院长尹正东教授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要求。一要学会自律,二要学会自学。他指出,大学的教学和以前是两种截然相反的方式,我们要通过自学来提高自己学习的能力。他呼吁大家培养强烈的责任感,做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