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 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09-06-21 张敏慧 陈永香   点击: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6月16日下午在院办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校领导党校常务副校长廖力、副校级督察、校党政办主任刘升学、校纪委办副主任刘宁和图书馆调研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督导团成员周永杰以及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老师代表、学生代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端生教授主持。 
    院党委吴书记首先总结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工作情况: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充分的准备。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理论文献,深入开展了调查研究,向师生员工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召开了各种座谈会,并参加了支部党员组织的生活会,广泛征求了师生员工的意见。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也深入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互相听取意见,沟通思想,增进理解,加强团结。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撰写好发言提纲。 
    此次会议共分三个议程:一是围绕科学发展观和分析检查报告,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实事求是,以共产党员宽阔的胸怀和领导的高度责任感,坦诚发言,深入剖析个人问题。二是院党委书记宣读《南华大学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报告主要讲述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学院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上形成的共识;二、党的十六大以来学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三、学院科学发展的主要思路及措施;四、加强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并重点强调了我院发展的目标—到2020年,力争把我院建设成为省内先进、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同时,吴书记也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处理好日常事务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的关系;二是要切实加强管理知识的学习;三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改进工作中的不足。 
    校领导在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发言后,做了重要讲话,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对此次会议做出重要指示并提出殷切希望。党校常务副校长廖力指出:院领导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好测评准备与测评工作,同时也建议领导班子成员积极登陆干部在线学习网学习。刘升学首先赞赏了院领导班子正在不断地成熟与进步,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体现出来的反应快、行动到位、组织有序等特点。最后,刘升学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及此次会议提出了建议与希望。他指出活动的开展还要突出实践特色,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特色并将其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