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 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院辩论队突破性进入五强
2010-04-26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院  …   点击:


    4月25日上午9点45分,校辩论赛第二轮比赛在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对阵的双方分别是正方电气工程学院和反方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双方就“高薪能否养廉”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终药学与生命科学院险胜对手成功晋级。
   比赛开始主持人介绍了辩论赛的基本规则,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的正方一号辩手以严谨的开场白陈述,赢得一阵热烈的掌声。然而反方一辩也毫不示弱,一番流利的观点陈述更是赢得满堂喝彩。大赛逐渐进入高潮,辩手们唇枪舌剑,针锋相对,其敏捷的思维、出色的口才、良好的风范和修养给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攻辩阶段,对于对方犀利精辟的问题,双方辩手面不改色,抵挡住了对方的激烈进攻,并将己方紧紧守护,不时迎来观众的阵阵掌声。而接下来是更为激烈,也是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思维敏捷,论据充分,慷慨陈词,唇枪舌剑,步步紧逼。时而咄咄逼人,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温婉抒情,巧妙为对方设陷,使现场观众时而拍案叫绝,时而又屏住呼吸。双方的四辩陈词也同样精彩。最后,点评嘉宾对双方的表现予以肯定,同时指出双方在辩论中的不足之处。经过评委打分,最后反方胜出,正方二辨陈仍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培养了广大同学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浓郁的校园学术氛围,深化了校风学风建设,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在紧张激烈的辩论中,我们感受到了辩手们的激情与活力,同时也增进了各个院系同学之间的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