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 正文
关爱孤寡老人,共履青春使命
2013-06-04 全丽秋 何维唯 朱鹏   点击:

    2013年6月1日,由南华大学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青志分队举办的主题为“关爱孤寡老人,共履青春使命”的探望孤寡老人活动在衡阳市石鼓区社会福利院成功举行。 
    当日早晨药科院青志分队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到达石鼓区社会福利院,活动第一阶段:志愿者们分成8个小组到各个房间探望老人,并送上水果,然后与老人们聊天并邀请他们到楼下观看活动表演。第二阶段:志愿者们表演节目并与老人互动,老人们被志愿者们的热情所感染,积极地唱歌助兴。第三阶段: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然后志愿者们再将老人安全地送回到各自房间并与老人们道别。 
    本次探望孤寡老人的活动进行得很顺利,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能够感受到这个社会及青年志愿者的温暖并更好地在敬老院里快乐生活。强化了公众社会老龄化意识,让更多的人能够正确地对待老龄化、老人,不要让老人老无所依。增强队员们社会责任感,使队员们感受到、认识到社会,而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去看待这个庞大而特殊的群体,并能够在以后真真切切地孝敬自己的父母。本次活动也展现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给队员们提供一个完善自我的平台及在青志队的美好回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