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 正文
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诚信”演讲比赛
2014-03-19 陈宗敏 胡鹏 朱鹏   点击:

2014年3月16日下午两点半,药科院为加强学生对诚信的深入认知与实践,传递正能量开展了“诚信”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及评委有院学生会主席王子奇,院团委副书记任禹燕,院学生会副主席张强,院记者团团长朱鹏,上届获奖选手谭静等。

在主持人的致辞下,比赛拉开了序幕。有趣而新颖的介绍环节可谓让观众意犹未尽。柯施即柯南和西施----那可是智慧与美貌并存之意。七号选手雷思琪的介绍更是让观众眼前一亮,她自信地站在舞台说:“说起有特色的介绍,首先我本人站在这里就是特色,小眼睛再加上大脸可以说是丑得别致了,还好名字---思琪,即是思想温美如玉,向外不行就向内发展吧!”观众传来了笑声,这无疑表现出大学生积极乐观,洋溢青春活力的一面,给本次演讲比赛增添了一个亮点。主题演讲将比赛推上了高潮。思维缜密的陈述,激情昂扬的演说,饱满的热情,紧扣主题的文字,赢得了观众的掌声阵阵。一号选手信心满满地说:“诚信是永不褪色的本色。”接着八号选手华慧慷慨陈词:“诚是立人之本,实乃成事之道。诚信待人诚实做事,我们也将成为永恒。”选手们一个接着一个,将这个永恒的话题用自己的思维进行编写,用自己激昂的语言加以表达,让在场的观众受到了感染,重新坚定了“诚信”的这一亘古不变的话题的重要性。“演讲即要演也要讲,它不是调查也不是做报告,动作与合适的语速都是好演讲的关键!”最后院学生会主席王子奇的精彩点评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表现了新一代大学生对诚信做人诚实做事的深刻理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善于思考精神,使同学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人生价值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