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 正文
青春凝聚党旗下--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缅怀先烈,唱响红歌”暨入党宣誓仪式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2014-05-19 文/朱鹏 单云丽   点击:

2014年5月17日上午,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徒步前往岳屏公园衡阳抗战纪念碑开展“缅怀先烈,唱响红歌”暨入党宣誓仪式主题活动。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单云丽老师和全院本科生党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庄严的抗战纪念碑前,13名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自己的右手向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充满青春活力、洋溢着激情与信念的声音回荡在抗战纪念塔的上空。单云丽老师在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仪式结束后,她代表院本科生党支部向新党员同志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希望大家能永远记住这个神圣而庄严的时刻,牢记刚刚向党和人民许下的诺言,把誓词作为自己的终身信仰,在今后的各项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努力实践。

宣誓仪式结束之后,党员分为九个小组开始了“缅怀先烈,唱响红歌”系列活动。第一个环节为“党史知识竞赛”,在这一轮比赛中,党员们积极踊跃地参与,正确地回答出了各种有关党知识的提问。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对党的知识有了一个更为广泛的普及,让在场的所有党员对党又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第二个环节为“唱响红歌”,通过主持人提示,各组成员进行抢答说出歌名并唱出红歌。在这一个环节中,党员们表现出团结友爱的精神、彰显出青春勇敢的活力,大家一起猜歌名、唱红歌,一股强大的凝聚力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党员发展与教育是我院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这一次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党员重读了烈士的英雄事迹,心灵得到了净化,使爱国主义教育更加贴近实际,并通过活动对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党员之间的凝聚力。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实践中,更好地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实现中国梦,让青春在鲜红的党旗下飞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