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土木工程学院 >> 正文
点赞土木速度 发扬土木精神---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宿舍搬迁侧记
2016-07-01 土木工程学院 陈果毅   点击:

   “真想给土木速度点赞!”15级学生谢宇焜说道,“近600人的行李4个小时不到就有条不紊的,一件不漏的搬完了,真的有效率!”2016年7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所有大一学生在今天进行从雨母校区向红湘校区的寝室搬迁任务。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学工部部长潘本衡亲临搬迁一线指导,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柯国军、副书记唐素芝全程督导搬迁工作。

    “先搬纸箱放底下、后放真空袋,码好了啊!再把行李袋行李箱往上面堆啊!”“来来来站这,排成一条队,往里面传,快点!”在土木工程学院的行李放置点和搬迁地点,有条不紊的指挥声掷地有声。土木工程学院男生充分发挥团结友爱的互助精神,从早上太阳才刚刚升起的五点开始,就如火如荼地开始了行李搬迁任务,首先帮助全体女生将行李运至红湘校区,男生们扛着,背着一件件行李,运送,装车,秩序井然。本次搬迁从用化整为零的方法在学生干部的统一指挥下,对物品的搬运装车格外地快。在帮助女生装车完毕后,男生又马不停蹄地回到自己寝室搬迁自己的物品,有了帮女生搬寝室的经验后,男生自己搬寝室的效率变得格外快,原本要到下午的搬迁计划提前了不少。在全体班主任助理、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近600人的行李在4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就悉数搬迁安置完毕。

    在之前的一段时间内,15级新生看到新旧宿舍安排环境的差别,心里不免有些落差,由于学院及时的疏导和讲解,同学们还是十分乐意地接受了本次安排。“以前高中还没现在住的好呢,反正以后都是要上工地的人了,这点苦我们土木的学生还是能吃的。”土木15级学生刘泊邑说道。 “即使宿舍换了我们还是大土木,都住在一起才是最开心的。”从这句话出口开始,15级的学生看来已经完全抛开了宿舍的好坏,更在乎大学期间最真挚的友谊。

    土木精神是什么?是钢筋混凝土的坚韧,是岩石基坑的沉稳,更是土木学子的团结友爱、理解互助。从城市建设学院到土木工程学院的蜕变,我们必将把土木精神更加发扬光大!土木工程学院站在新的起跑线,我们将会延续过去的辉煌,奔向新的、更高远的、更宏大的目标!点赞土木速度,发扬土木精神!

 (责任编辑:覃秀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