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土木工程学院 >> 正文
听从领导指挥,文化科改富精神
2018-07-12 文/张宏丽 摄/杨德晨   点击:

7月11日南华大学领导班子走访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与驻村扶贫的老师团队和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的老师、学生队伍会合。

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副校长雷小勇一行人在申家村村干的带领下走访民居,了解当地居民基本生活概况、居住环境、经济来源等情况,并在随后的商讨会中做出重要工作指示,要求驻村扶贫老师鼓励村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推崇“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帮扶理念,脱贫首先从改变意志和思想开始,通过切实落实行动,实现脱贫。

当晚,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文体小组在南华大学驻申家村扶贫点前坪为村民露天播放电影,以此丰富村民的日常生活,改善和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观影现场村民观影愉快,同时伴随孩童欢笑嬉闹声,相信这次成功的文化传播定能为当地村民带来改变文化匮乏之现状的决心。宣传队伍对如何丰富文化生活与村民进行实质性交谈,相信会有更多村民将通过网络传播途径丰富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