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土木工程学院 >> 正文
青春逐梦,三下乡我们在这里
2018-07-12 文/张宏丽 摄/杨德晨   点击:

艳阳高照下,行走的是劳作的村民,还有实地调研、环保宣传的白衣少年。7月11日清晨饭后,下乡工作正式开展,按照分组,三只队伍分别由领队老师带队从南华大学驻申家村扶贫点出发兵分古塘镇集市、房屋测量、水利调查三路。

集市上主要面对赶集的村民进行问卷调查和海报宣传,宣传中让村民了解用水、废水处理等方面的知识,对污水排放和废水处理提出可实施的措施,提高村民爱水、护水意识,切实落实于行动中。同时,对村民进行民宿知识普及和问卷调查,通过发展特色民宿和开发景区,吸引外来游客,改善当地经济发展情况,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房屋调查小分队进行村里房屋的测量和记录,同时手绘地图,方便记载有发展民宿居户的住房,并且利用激光测距法确切测量房屋的高、宽尺寸。

水利调查小分队通过沿村对住户用水、排水情况进行调查,主要通过咨询和调查问卷的方式,耐心给村民做出解释,并倡议节约用水、珍惜水源、生活用水的正确排废,对沿途居民的取水来源做调查,发现村民大多引用水厂处理的自来水,少数使用井来打取生活用水和饮用水,调研完成后对调研结果和调查问卷做出数据分析。

融入居民的生活,了解居民的衣食住行,通过宣传和言语沟通提高居民改善生活的意识,土木学子在阳光下行走,激情洋溢的青春成为纯朴民风中的一幕美景,愿土木学子所做可以切实为扶贫攻坚小组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