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土木工程学院 >> 正文
在铭记和缅怀中砥砺前行——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15 文/杨旭龙 摄/莫韵冰   点击:

2019年3月13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了参观湘南学联旧址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孝磊老师、院主席团成员、各位团干及2019年新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早上8:30参与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员在东门集合完毕后乘车出发,并于上午9:00抵达湘南学联旧址,下车后全体成员在旧址旁边的广场集合并在这个充满革命气息的地方进行了国歌齐唱,随后队伍进入学联旧址参观,跟随参观向导的脚步我们见识到了湘南学联的由来以及在此地曾发生的革命事件,同时也参观了毛主席曾经居住过的卧室,体会到了革命前辈当时的工作的艰辛和居住的清俭,紧接着我们参观了第三个房间了解了何叔衡、李立三、刘少奇、邓中夏等革命先辈在此崛起的故事,同时也见识了许许多多年轻革命先烈在此牺牲的事迹,旧址的一张张照片、照片里一个个年轻的面容都体现着爱国主义精神。在参观完毕后参观队伍在旧址里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在新团员代表发言完毕后,全体团员庄重的进行了入团宣誓,随后张孝磊老师对全体新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所有新团员能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肩负发展重任,以一个优秀团员的标准约束自己;二、不学习难以创新,不学习难当大任,不学习就会落伍,要不断发展自身,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安分守己,树立文明新风,在今后学习发展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接着全体团员齐唱团歌,团歌结束后各位团干发表了参观旧址的感受,最后参观队伍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浮燥的当今,我们更应该经常到红色革命纪念地走走看看,了解中国的历史,此次团日活动让团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历史,同时也激发了团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相信团员们在一次次的思想凝练和一次次文化提升中定能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担起发展重任,成为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