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数理学院 >> 正文
数理学院举行“迎世博,庆合校,创佳绩”辩论赛
2010-03-30 数理学院宣传部   点击:


    2010年3月28日晚上7:30,数理学院在九栋403教室举行了“迎世博 庆合校 创佳绩”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何慧同学主持,活动还特邀学工室辅导员陈艳和喻清老师参加。 
    随着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辩论赛正式拉开了帷幕。081班和091班就“网络的实用性大还是娱乐性大”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比赛中,双方选手各抒己见,唇枪舌剑,赛场气氛活跃,选手们语言流畅,富于感染力,他们精彩的陈词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正方选手陈词流畅,说理透彻,用语得体;反方选手不甘示弱,提问合适,反应机敏。各方选手相互支持配合,论辩衔接流畅,攻守兼备,实在是难分高下。经过评委的慎重讨论,081班为胜方,同时081班的鄢跃勇和091班的张博蓉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陈艳老师为辩论赛做精彩点评,她希望同学们对辩题的思考不能仅仅停留在辩论比赛中,更要触动对现实生活的思考。她告诫同学们,上网需要自律,需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只有树立正确的上网观,合理安排上网时间,远离黄色网络,我们才能充分发挥网络的实用性。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驾驭语言的能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推动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增强了校园学习气氛,展示了数理学子能言善辩的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