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数理学院 >> 正文
数理学院廖新元博士讲解数学建模十类算法
2011-04-12 文法学院   张洁   点击: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到2011年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为在今年这值得纪念的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数理学院对备战工作极为重视。4月9日晚,本学期第二次数学建模知识讲座在数理学院102教室召开。廖新元博士为主讲人。
    廖新元博士主要讲解了数学建模中的十类算法:蒙特卡罗算法、数据处理算法、规划类算法、图论算法、计算机算法、三大非经典算法、网络算法和穷举法、连续数据离散型算法、数值分析算法、图像处理算法等。其中,廖新元博士重点分析了最实用的图像处理算法,他运用实例讲解了METLAB算法,并运用图像直观清晰地分析问题。他还强调学生们应该加强计算机能力。
    讲座中,廖博士还将我校在数模竞赛中取得的成绩与中南大学进行比较。他说:两个学校的数模成绩不相上下,希望南华的学生能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