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数理学院 >> 正文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2011-05-26 周旺   点击:


    2011年5月24日晚,由数理学院团委主办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纪念建党90周年专题讲座在9-401教室隆重举行。院团委特邀院党委书记、博士、教授彭建军老师做了题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专题讲座。来自全院各班的近1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院学工室陈艳老师主持。
    彭书记从三个方面解读了毛泽东怎样成为一代伟人,他的“内圣外王”的品质是怎样修练成的:一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孕育了毛泽东,二是中国革命的伟大实践需要毛泽东,三是中国人民选择了毛泽东。讲座中彭书记对同学们也提出了要求和期盼,希望同学抓住学习机遇,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彭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令现场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老一辈革命家历经千辛万苦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诗继续谱写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