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数理学院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新一轮心理委员、寝室长培训
2012-03-28 李玲辉   点击:

 

为切实加强数理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健康发展,2012年3月25日上午10:00在九教学楼数理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各班心理委员、寝室长的相关知识培训。

培训由院学生会心理发展部部长李玲辉主持,首先由她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数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构、数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制度、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制度以及心理发展部工作制度,通过学习明确了各自的职责、日常工作重点和工作流程;接着院分团委副书记张博蓉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矫治方法,阐述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义;最后学工室陈艳老师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指导。陈老师通过案例重点强调了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的重要性,我们的工作目标是尽最大可能地防范危害学生安全的事件发生,所以信息的畅通与及时尤为重要,寝室长与心理委员要着力培养自己信息捕捉能力与分析能力,发现同学的异常情况不要轻易放过,认真配合心理发展部完成日报和周报工作。陈老师因此对我们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二要有一定的敏感性,三要有迅速的反应。为调动同学们的工作积极性,陈老师还宣布将根据每学期心理委员、寝室长工作情况由心理发展部负责考核,从中评选出一批优秀心理委员、寝室长进行奖励。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委员、寝室长的职责,提高了同学们加强心理健康工作的意识,也促进了我院学生相互交流,通过培训,我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