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数理学院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工作
2012-12-08 康艳丽   点击:

12月6日晚,在九教学楼302教室数理学院举办了“学习十八大精神,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学生干部”的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对象为院学生会、分团委、各班学生干部以及各寝室长。培训由学工室辅导员陈艳老师主讲。

首先陈老师对学习十八大的意义进行了论述。党的十八大奏响科学发展“集结号”,旗帜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党的十八大已为中国未来展现出灿烂的前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中国共产党又再次凝聚起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接着陈老师就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建设好干部队伍,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这一问题,从学生干部的素质和意识两方面展开论述。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具有优秀的思想政治素质、较强的能力素质、高尚的道德素质、过硬的文化素质、健康的心理素质等。学生干部还应重点培养责任意识、团队意识、人本意识、创新意识,培养自己的学习与实践能力,有效组织协调各项工作,以身作则地带领同学共同进步。在培训中陈老师还重点强调了学生干部在了解和服务同学的时候,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对哪些情况应重点关注作了详细介绍,要积极发挥同龄人的优势,做好朋辈辅导,争取做到助己自助、助人自助。

本次学习,使我院学生干部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性,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拥护党和热爱党,努力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有思想有目标有作为的优秀学生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