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数理学院 >> 正文
数理学院“学习十八大,纪念一二九”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2012-12-11 符实显  康艳丽   点击:

    扬革命旗帜,忆峥嵘岁月。为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七十七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2012年12月8号晚上7:30,数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七周年演讲比赛在9-101教室隆重举行。数理学院10级、11级、1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的评委由学工室陈艳老师、学生会主席孙勇、学生会副主席张建楠、学习部部长李宏波担任。 
    首先,一段回忆“一二九”运动的视频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接着一段动画PPT介绍了十八大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十八大的主要议题及内容。然后十位来自不同班级的参赛选手依次登场,饱含激情的进行演讲。最后付云涛同学的《不朽的一二九》、徐伟迪同学的《怀颗爱国心,做个强国人》、李佳同学的《向12.9致敬》分别包揽此次演讲比赛的前三名。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刻苦学习、勇于实践、砥砺品格、励志成才的行动中来。通过学习和观看演讲,同学们了解了“一二九”学生运动的时代背景和经过,以及“一二九”学生运动在当时中国的重大意义,也了解了当今国际国内形势,从而牢固树立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立志把“一二九”精神传承下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