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数理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一行到数理学院考察调研
2013-01-20 数理学院   点击:

    1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邹树梁教授在人力资源处处长谢水波、教务处处长刘泽华、党政办秘书科科长李先国的陪同下,赴数理学院进行考察调研。数理学院院长欧阳自根、党委书记肖基毅、副院长胡和平,以及各系、室、实验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院长欧阳自根代表学院向邹树梁书记一行从我院基本情况、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下一年度的工作目标、实现下一年度工作目标的措施五个方面汇报了数理学院2012年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2013年学院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加强人才培养的计划和措施。随后,学院其他领导也就自己分管的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校教务处处长刘泽华、人力资源处处长谢水波分别就促使数理学院数学、物理、力学等基础课程教学均衡发展、做好教学科研团队建设、2013版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建设、实验教学、实习教学环节、实验室建设、专业综合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对我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邹树梁书记对2012年数理学院在课堂教学质量、学科竞赛、大学物理讲课比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认可,评价数理学院“有好的教学传统,教师相当敬业,班子团结,务实勤奋,后劲足”。对如何做好2013年的工作,促进数理学院的发展,邹书记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探索学院发展的道路,彰显学院特色;二是在基础课教学中要牢固树立服务全局的观念,提高基础课教学质量,夯实基础,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科研能力;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狠抓人才培养,努力培养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高素质、高水平人才;四是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抓紧学院应用数学、理论物理作为一级学科的申报;五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谋求信计专业的新发展。最后,邹书记就学院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