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数理学院 >> 正文
心快乐,新成长
2014-05-09 文/田静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健康人格,提高学生建立自信,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的能力,数理学院举办心理剧表演比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自身心理素质的提升。

2014年5月7日晚,数理学院于九教309举行心理剧表演比赛。全院共有6组选手参加演出。数理学院党总书记肖基毅老师,学工室辅导员唐益群老师,院团委主席韩俊峰,副主席林峰,文艺部付文涛莅临现场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中,演员们表现出对心理情景剧的多元理解,也带给我们很多学习与启发:如《成长心路》把校园生活的各个场景融入剧中,主角的情感宣泄引起了师生的共鸣;《报告老板之看病救人》中引入了“多重替身”的心理剧技术,将主人公的心理状态展现得淋漓尽致。

从学业到理想,从感情到交友,从烦恼到开心,从困惑到释然,本次演出涉及到生活中的各个层面,且涵盖了大学生现实心理的酸甜苦辣,体现出“90后”一代对心理健康的主动追求。

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由13级核单2班表演的《绝处逢生》以其幽默的表演方式获得了最终胜利。最后,唐益群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深刻评价。在一阵欢笑声中,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