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数理学院 >> 正文
数理学院2014级信计师生导师见面会召开
2014-10-30 文/杜思云   点击:

2014年10月28日下午,南华大学数理学院2014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与导师的见面会于九教309隆重举行。参加此次见面会的有数理学院各位优秀导师以及14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见面会由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许友军老师主持。

导师制在国外高校已经普及多年,但在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学生在导师的带领下,可以提前了解专业领域知识,并获得就业方面的指导,同时导师可以给学生一些思想上的指导和生活上的关心,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稳定性和专业归属感。

此次导师见面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老师发言以及学生代表发言。廖新元老师表示对前两个月同学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提出了在大一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常常遇到的问题并告诫我们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一些学习上的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多与各自导师交流,与导师共同进步。接下来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班班长周泽欣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首先表达自己对于导师制的看法,然后感谢学院给予同学们如此好的平台来与导师们交流,最后他倡导同学们共勉,在以后的学习中多向导师们请教学习。

第二环节是诸位导师与各自指导的学生进行交流。学生向导师提出了自己之前在学习生活上的各种疑问,包括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深造、就业前景及现状等。导师们非常热情地为学生们解惑,并提出自己的要求和希望。最后学生和导师留下各自的联系方式以便以后更多的交流。

本次师生见面会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师生见面会的召开,标志数理学院导师制度日益完善,相信在导师们的帮助下,同学们都可以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问题,自主自强,茁壮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