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设计艺术学院 >> 正文
设计与艺术学院组织群体阅读学习活动
2009-04-25 罗宇雯∕文  陈凯 江鹏 尹…   点击:


    4月23日是第15个“世界读书日”,设计与艺术学院组织学生群体阅读学习活动,以“倡导每日读书,走向阅读社会”。活动得到全体学生的广大参与,大家聚在一起学习,许多同学带来自己喜欢的书籍,向其他同学推荐、介绍,交流阅读心态,评点书中人物形象。据悉,为响应学校4月份“学风建设月”,该院积极开展多项学风建设活动,如“新生活 爱健康”生活知识宣传活动、科普知识竞赛、辩论赛、英语演讲比赛、摄影展览比赛等,并广泛开展,积极倡导“每日一读”,同时督促寝室学风建设。 
    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号召,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和莎士比亚辞世纪念日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自“世界读书日”宣布以来,已有超过 100个国家和地区在这一天或者前后一周、一个月的时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1997年1月我国提出了实施“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社会”的“知识工程”。书,积累了人类无穷智慧和想象力,给予了人们众多情感的交集。阅读,不仅能扩展个人的空间,还能给人们指明未来的方向。温家宝总理说:“知识不仅给人力量,还给人安全,给人幸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