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设计艺术学院 >> 正文
“抬起头来”课堂整风活动顺利开展
2013-11-14 设艺记者团 杨飘 徐超   点击:

    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推广及其功能不断更新完善,在大学校园内,无论是在路上、走廊,还是食堂,随处可见“低头族”的身影,就连在课堂上,“低头族”亦是全神贯注于手机,使课堂教学效果大打折扣。为了让大家合理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同时也为了保障学生的学习,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经设计艺术学院学工室、团学会提议、筹备,院党委同意在全院开展“抬起头来”大型主题宣传整治活动。
    在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和宣传过后,11月12日早8点半,我院党委副书记肖月生和学工室老师针对我院上课的班级进行了课堂走访、监督。在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课堂上秩序井然,无一人在课堂上玩手机。据负责电话抽查的值班学生反应,也只有少数几人手机不是关机状态。
    此次抬头行动的开展,不仅可以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给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课堂环境,警醒大学生应以学业为重,增强自律意识,彻底脱离“低头族”,还讲坛一片净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