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设计艺术学院 >> 正文
名城铭记
2014-04-04 设艺记者团 佚名   点击:

——设计与艺术学院清明祭扫活动

为响应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出台的两个决定草案,教育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4年4月3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在岳屏公园举行“名城铭记”清明祭扫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副书记肖月生、学工办主任温学松、老师及学生代表等。

日暖风熏,翠柏凝春,又是一年清明时。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师生迈着沉重的步伐,怀揣着对抗日英雄的无限崇敬之情来到衡阳市岳屏公园抗战纪念碑前,凭吊英雄们的英魂,缅怀英雄们的伟绩丰功。同学们左臂系黄带,胸前别白花,双手拿菊花,在为烈士们默哀三分钟后,肖月生书记展示出专为本次活动创作的书法作品,《将9月3号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和《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该作品在纪念碑前宣读后交由衡阳抗战纪念馆永久保存。在院学生会副主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发言后,大家纷纷将手中的菊花轻放于碑前,会场一片寂然,一切的悲痛与感激、敬畏或爱戴尽在不言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活动也渐渐走向了尾声,在整顿好一切后,活动正式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警戒了当代大学生们应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更是推动了南华大学校园精神文明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