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设计艺术学院 >> 正文
设计与艺术学院 院徽院训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2016-06-14 文/邹凯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专业文化建设,展现专业文化建设成果,对内增强师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对外树立良好的学院形象,由南华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主办,设计与艺术学院联合宣传部承办的“2016年院徽院训征集大赛”在我院顺利举行。

6月8日晚七时三十分,本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红湘校区新二教二楼会议室举行。李辉和明兰两位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现场评委,来自学院各专业的参赛选手和观众也观看了本次比赛,现场气氛热情洋溢。

据了解,本次比赛从九十多份作品中挑选出了二十个院徽和四个院训进入决赛,晋级选手均获得由学院颁发的荣誉证书一本。此外,大赛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选出了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创意奖。

经过多轮角逐,院徽中标奖由沈星辰获得,院训中标奖由王忠科获得。

南华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徽

设计理念:

1、南华大学设计与艺术院共设有七个分支(环境艺术、视觉传达、数字媒体、产品造型、工业设计、城市规划、建筑学)各专业间独立存在,却又相互联系 。

2、“启”寓意启迪、启蒙,采用隶书,表示其严谨,象征南华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引导学子在设计方面的发展。

3、将“启”字中的口进行了替换,打破隶书的压抑添加了活泼气息,替换为七巧板,寓意七个专业各具特色可以独立存在,又可以化为一体。

4、“南华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采用毛体,与校徽字体相统一“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College of design and art”采用微软雅黑,直观明了、简单大方。

院训———“学思同行,躬行践履”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可以从孔子的思想中可以得到“学”与“思”缺一不可,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学子本来就有很多感性的思想,所以我们同样需要“学思同行”。“学与思”是理论,宋代诗人陆游在 《冬夜读书示子聿》中说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样在苏轼的《石钟山记》中我们知道了实践的重要性,在理论的支持下,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躬行践履”,告诫设计学子以及南华学子需要理论结合实践方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评委老师也通过现场点评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也对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和建设充满了期望。

(责任编辑:康东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