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经济与法学学院 >> 正文
王如铁法官莅临文法学院探讨司法改革
2016-05-30 陈玉娴   点击:

5月26日下午3点,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王如铁法官莅临文法学院,在一教九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司法改革中的十面观察”为主题的法学讲座。文法学院院长罗万里,法学专业副教授欧阳爱辉、费赫夫、曾颜璋等5位法学专家齐聚一堂,法学硕士研究生代表,法学本科学生代表也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学术问题,讲座由欧阳爱辉主持。

讲座上,王如铁从司法改革的“轻与重”、“上与下”、“里与外”、“左与右”、“收与放”、“分与合”、“增与减”、“去与留”、“难与易”、“快与慢”十个方面深入探讨了司法改革进程中出现的大小问题。以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司法责任制、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以及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这四个方面为着力点,与大家分析各项制度提出的背景和渊源以及司法改革的思路和目标,又分享了他从实务方面来看司法改革的运行出现的大小问题,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分析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会后本科生代表法学141班的吴佳伟同学激动的说道:“我国司法体制改革势在必行,但在改革的过程中,困难仍不少,改革的成败在于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王法官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使文法学院法学专家、学子进行了一场学术的交流和思维的碰撞,继而解放了思想,打开思路,以更加全面的角度看待司法改革。

                                                           (责任编辑/程赢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