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经济与法学学院 >> 正文
文法学院社科普及主题活动之“法制护蕾”义务法律援助顺利开展
2016-06-09 文字:唐卓 摄影:夏渊   点击:

   6月7日上午九点,我院“法制护蕾”义务法律援助联络站2016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之“春风化雨”在呆鹰镇振兴小学开展。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烈、副院长马汉钦、团委书记曾定华以及“法制护蕾”先锋队的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振兴小学校长刘昆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马汉钦围绕“法律”这一中心词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了基本阐释,陈烈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先锋队队员们分批对小学生们进行法律知识的普及与讲解,包括法律讲堂、情景模拟、漫画普法、展板讲解、“你演我猜”等方式,主要宣讲校园暴力、反家暴、消防安全、诚信考试、环境污染与保护等多个主题,组织策划游戏互动并设置奖品,增加了活动的丰富性和趣味性,引得孩子们欢笑连连,孩子们勤于思考、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共同在游戏中学习,在欢笑中法律意识走进了小朋友的心中。最后,全体师生们合影留念,本次普法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继义务法律援助联络站授牌的后续活动,旨在为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在成长过程中懂得自我维权,进行自我保护,真正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覃秀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