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经济与法学学院 >> 正文
骄阳似我,青春正浓——文法学子军训首日展风采
2016-09-04 文\覃秀萍 摄\夏渊   点击:

 

 

  \

  9月3日上午7时40分,文法学院210名身着绿色军装的新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雁栖湖广场集合完毕,正式拉开2016级新生军训的帷幕。

  法学、中文专业分别隶属二团三营一连、二连。军训首日,总体训练强度不大,每个连队两名教官相互配合,耐心严格的指导每个动作,新生跟随指令认真学习,完成了站军姿、立正稍息、跨立、蹲下起立等几个基本军训动作的训练,敬礼时个个姿态端正,精神饱满。烈日灼心,大家满脸通红,汗流浃背,面对阳光的考验,“与其抱怨,不如安心向前,苦中作乐,这十四天正好可以除除假期的惰性。”二团三营二连的王雅睿说。

  除日常训练,教官还组织新生学唱《强军战歌》《军中绿花》《送你一枚小弹壳》等歌曲,引导新生进一步了解军旅生活,品味军歌思想,部分新生积极展示自我特长,上演军训中的“新生才艺秀”,赢得掌声阵阵。

  炎炎烈日下,新生们严守军纪,通过军训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有助于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展现了文法学子的青春风采,为新生在大学全新起航助力。

(责任编辑:文青)

【关闭】